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2019年01月23日 19:20  点击:[]

为大力推动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促进学生的能力培养,使学生在实践中深入掌握和运用企业经营管理及决策知识,剖析企业运营过程,提高创业与就业的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和辐射作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举办“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一、组织机构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

二、竞赛内容

各参赛队经营一家虚拟的企业,队员根据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对该企业每个虚拟年度的经营作出一系列的决策,与同一赛区的其他虚拟企业竞争。各参赛队的决策通过企业经营模拟软件系统处理后,由模拟系统根据公司销售收入、每股收益、投资回报率、债券评级、股票市值、战略评分6大要素自动评分,作为比赛成绩。

三、竞赛形式

大赛采用《商道》企业经营模拟系统平台作为竞赛平台,分为常规赛和淘汰赛。

四、参赛资格

参赛者必须是具有学籍的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学生组队形式参加,每队参赛队员只能由3人组成,每个学生至多参加一个队。每队配备1名指导教师,老师可以指导多个队。

五、竞赛时间

每年3—7月份为校赛和省赛,9月-11月份为国赛。

六、奖项设置

进入全国半决赛及以后级别赛事的团队将颁发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签署的获奖证书。总决赛设立冠、亚、季军团队;参加总决赛答辩环节的其他13支团队,颁发总决赛特等奖证书;总决赛各赛区的第3–6名颁发总决赛一等奖证书;总决赛各赛区的第7—11名颁发总决赛二等奖证书;大赛还设立个性化奖项,颁发证书。

七、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学生先后获得2013年获得国赛二等奖一项;2014年获得国赛一等奖一项;2015年获得国赛一等奖一项;2016年获得国赛特等奖一项,国赛半决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2017年获得国赛一等奖一项,全国半决赛一等奖五项,二等奖四项,另获省赛一等奖三项,二等奖若干;2018年获得全国半决赛一等奖七项,二等奖一项,另获省赛一等奖三项,二等奖若干。

上一条: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
下一条: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关闭